close
經由下流美的網誌.我發現了"獅子老師的山居歲月"這個好地方
溫暖的文字.溫暖的心.溫暖的琴房.讓我常常在辦公室都會看到流下眼淚!!
畢竟我曾經學過鋼琴很長一段時間.那種上課的感覺.還留在我的心理


問我為什麼沒有走音樂這條路的人.多的可以排三公里長
到底為什麼?????

彈琴應該要是快樂的事情.我不知道為什麼後來變的不快樂
彈琴應該要是放鬆的事情.我不知道為什麼後來變的很緊張
到底為什麼呢????
到今天我都還沒有答案!!!

看見電視上的人在國家音樂廳表演彈鋼琴我覺得很羨慕
所以我告訴媽媽我要學琴.'
歷經了三個姐姐都學琴失敗.媽媽覺得我一定也會放棄
在我的堅持下.爸爸帶我去後面的幼稚園園長家學鋼琴
他告訴我.學滿半年沒有放棄.我們就可以買一台鋼琴
聽到這件事的大阿姨為了讓我練習.還花錢買了一台電子琴送給我!!!!

我學的很快.園長說我很有天份...爸爸很得意.我也很得意
因此很快的我便擁有了這輩子第一台也是最後一台的YAMAHA鋼琴
彈琴的時候我覺得很開心
爸爸深深的覺得我應該這輩子要吃音樂這行飯.
於是我們去了YAMAHA的鋼琴教室.想要學更正統的音樂
那時遇到了當時很有名的一位男老師
嚴格的他會帶一個鐵狀的指揮棒.在你有錯誤的時候敲打你的手指頭
不知為什麼.我的練習本停留在無聊的兒歌上很長一段時間
後來不知什麼原因爸媽甚至把他請她家裡來幫我上課
直到有一天....
在我還很小的時候的某一天
他對我做了很過分的事情.他對我做了猥褻的動作
其實我當時並沒有很害怕.
只是我不再想要上鋼琴課.我告訴媽媽這件事情
他們看起來不相信.懷疑我是不想上鋼琴課才說謊的
但最後還是幫我退掉了鋼琴課
中間我就這樣停頓了一陣子..........
直到後來我為了考音樂班才又繼續了我的鋼琴之旅

進了重慶國中音樂班.遇到了一位很強的老師.
剛開始上課我都很害怕.常常會偷掉眼淚
不過.嚴師才能出高徒阿.雖然我不是高徒.但我也是進步了非常多
記得最清楚的就是.我彈了莫札特的小星星變奏曲~~~~
那是我喜歡的曲子之一.所以我彈的很好
老師很高興.我也很高興~~~~~

上了高中.遇到了更嚴厲的老師
我記得前三堂課我都哭著走出鋼琴教室.不知道自己的前途在哪裡
幸好.害怕讓我更努力的練琴.總算是沒有讓老師失望
即便最後我選擇了離開音樂這條路.
老師還是給我很多很多的鼓勵和加油!!!

記得大三的時候我在飯店實習.
我在包廂裡幫一桌很有錢的客人倒茶水.換碗盤
忽然聽到外面有人在彈琴.是周杰倫的曲子
那一晚.我哭的很傷心
我忽然想到爸爸聽到我不要學琴的眼神
因為我的選擇.離開了音樂的路.
來到飯店裡像傭人一樣的幫客人們倒茶換碗盤
曾經爸媽付出那麼多希望我可以好好的過日子
而我卻在這做這種勞力的工作
心裡很難過也很悲傷..

畢業後.我沒有留在餐飲業.而是坐在辦公室裡
聽到音樂我還是很感動.還是常常流眼淚
看到獅子老師的網誌.我常常在想.要是可以跟她學琴該有多好
我想我會很快樂.我的音樂會很豐富會很有感情
而不是一再的為了考試而彈琴!!!!!!
看到獅子老師為了孩子的興趣而用心的在教琴
我想起了小時候快樂的彈琴時光~~~
想到為了要買鋼琴譜要坐火車去台北車站
想到為了交作業.要到國家音樂聽音樂會!
那些日子還是讓我很懷念!
說了一大堆~~~
其實要說的是.獅子老師也要出書囉!!!
"鋼琴鍵上的教養課".....請大家要多多支持
真的.會讓你感動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728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