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有兩個以上的小朋友的家長應該很了解."大小"之間難免會產生嫉妒
最近ㄇㄟㄇㄟ的誕生.讓黃小騰變的很任性.很愛撒嬌.也很會搶把拔馬麻
三姊曾經很認真的說"這種問題要很小心的處理.不然會在心裡留下疙瘩"
不過.我們全家人似乎遺忘了另外一個我們覺得已經長大了的小朋友"瑭瑭"

今天準備要回台中的時候
基於阿嬤給了黃小騰一包瑭瑭的小饅頭餅乾
瑭瑭大哭大鬧了一場.並且發出了他心中隱藏已久憤憤不平的怨言
"你們都對仕騰比較好.每次出門都只帶他去.你們從來都沒有對我好"
雖然當時的狀況他很"歡"(台語)且很壞.讓我很想揍他.....
但我的心裡還是抽痛了一陣子.久久無法平復

其實.每次當我們因為他偏差的行為痛罵他.甚至打他的時候
我的心裡都會有個聲音告訴自己
他只是長的比較高比較大.但他還是年紀很小不懂事的孩子

這次失控的狀況.更讓我清楚想起
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忘了他還只是個孩子
什麼時候我們開始對他變的嚴厲.讓他覺得自己不再是獨一而二的寶貝
我們居然忘了他也是會嫉妒.即便不是跟他親兄弟
在每次的怒罵中.無意的行為中
我們全家居然不小心傷害了他小小的心靈
曾經她是我們家最大喜樂的來源阿....

上帝.請饒恕我們這樣的錯誤
我們還是很愛這個孩子的
希望在將來每件事情中.我們全部都能更小心的處理.面對
改天全家一起出遊吧...忘了這段不愉快的小插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728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