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離開嘉金也已經三個多月了
中間莫名奇妙的進了台灣人壽.也莫名奇妙的考到證照.後來甚至想要跟咪咪一起賣便當~
直到這兩天.我又重新找了份穩定的內勤新工作.總算開始了新生活
這三個月就像度假一般一晃眼就過了==a
(雖然沒有錢很窮.但度假的感覺真好~ㄎㄎㄎㄎ)

這是一家專門代理國外認證有機食品的代理批發商
目前公司打算要開一個有機門市(學士路上)
而我們則是管理整合行銷的部門
也因為裝潢.現在辦公室一切都是工地非常混亂
不過也落的輕鬆.都沒在上班...ㄎㄎ
也剛好因為沒事.總經理與副總幫我們上了一些國外有機商品的概念跟理想

本來我是抱持著雅蘭告訴我的心態"先求有.再求好"來找工作
沒想到這裡的薪水非常不錯
所以我完全不了解背景就答應進公司
後來聽了他們的解說.我才真正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產業

國外的有機跟台灣可是大不相同
原來那些傳說中聽音樂的牛.和聽音樂的葡萄都是真實存在的
那些外國人.世世代代都耕耘著有機農場
沒有機器.沒有毒害.沒有農藥.甚至沒有壞心情
他們說那些人已經天人合一.甚至只要生氣吵架就被要求不准下田工作
因為這樣會影響到農作物的生長
這些事情.是永遠不可能在台灣發生的
總經理也說的坦白
公司不代理台灣本土的有機產品.並不是不愛台灣
第一.台灣人近利的心態太可怕
第二.台灣的地形及面積和污染程度已經不可能造就真正的有機食品
因此公司販售的商品全是國外進口.當然關稅+海運.相對的價格也就很昂貴
不過.台灣有錢人或者怕死的人還是很多.因此市場的開發性還是存在的

而讓我覺得它是很棒的產業最重要的原因是
大家都知道.地球已經生病了
應該是科技的進步而帶來了太多太多的傷害
(有一派學者不這麼認為.所以是應該.....)
就剛好今天我看了報紙.他們正提到很重要的相關議題
"人類因為口腹之慾.不斷的利用生長激素刺激動物成長
而又因為排泄物的大量增加.嚴重的汙染大地
而當動物又因為那些科技產物發生病變
便要遭逢大舉撲殺.他們的哀號聲.人類聽見了嗎???"

所以推動有機可以讓很多東西恢復原始
也許.我們可以因為有機的使用變的平凡
而那些高污染的東西就不再有人購買
那麼.慢慢的汙染的狀況便可以慢慢的緩和
這當然是很理想化的東西
但.歐盟.德國.美國.日本.這些先進國家都開始做了
(不可否認台灣太小真的很難實施)
不過是這個理念真正感動了我
雖然我可能沒有錢購買這些東西(太窮><")
但是.如果台灣人也能發現這些事實
我想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聽說大坑那裡有開一家"天染"的染衣廠
改變科學藥劑的染料.而利用故早人的方式
採用天然的花草樹木調製而成的染料來染衣服
聽起來真的很不錯.改天大家可以去逛逛喔

最後.希望我可以工作愉快....給自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728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